请多指教

[福泽乙女]同居三十题

02.一同外出购物

和先生住在一起了,他自然不会允许你再在外面吃或者叫外卖,每天准时下班买好菜放家里,把米淘好开始煮,再去你校门口站着,等你放课,他记得你每天的课程,哪个老师喜欢拖课,最早什么时候下课他都记得十分清楚,所以你每次到校门口都可以看见他一身墨绿色和服在一群家长中尤其显眼

“谕吉!”你快步走到他身边挂在他身上,在外人看来就像是没大没小的女儿在向父亲撒娇一般,而你也不介意,高三的你对先生而言确实也还是个孩子,他平静地从你背上取过书包,自然地牵起你的手,开口是一如既往的不容置疑:“嗯,今天处理事情下班晚了,我们先去买菜,家里一些东西也要补充”

你自然没有异议,而是开心地挽着他的手口中不断念叨着喜欢吃的食物——自然少不了各种零食,他听了也只是点了点头提醒你一句“莫要吃多”

到了超市,你扯着他的衣角看着他垂眸看着面前你指定要的蔬菜,熟练地在一堆你眼中都一样的菜挑出好的放入篮中,他一言不发的模样让你觉得有些无聊,便东张西望地打量你几乎没来过的蔬菜区,口袋中的震动让你松开捏着先生衣角的手掏出手机查看消息

你一边回短信一边下意识地躲避走开的人,待你回完消息抬头已看不到那抹身影,你挑眉把手机塞回口袋准备站到角落点的地方再找他的所在,刚要离开手腕便被人握住,你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却看到是先生,面色似乎有些不悦却没有说些什么,只是牵着你不让你再松开,引着你把要买的生活用品,食物,包括你提到过的零食一并放入购物篮中,再带你去结账

“谕吉真是超级熟练呢,居家好男人?”你眉眼弯弯让他神情也略微柔和些,他把零钱放进钱包收回袖中,一手提着战利品一手牵着你往家走去,此时不仅是天空,连眼前的一切都被仿佛染上橘色的光晕,一切都显的那么温柔,他忽然握紧你的手,有些别扭地说着像是威胁的话语:“再有下次我就直接去前台,用广播找你,在你的名字后面加上小朋友三个字”

他低沉的嗓音严肃的语气实在不适合说这样的话,说了只会让你发笑,而你也确确实实那么做了,你的笑声撒了一路,他也没有阻止,甚至连眼神都没有动摇过分毫

终于,你笑够了,空着的手抚着胸口让自己把气喘匀,抬头看着先生依旧严肃的脸又笑了一阵,快走两步到他前头面对着他倒退走,握紧他的手轻轻来回甩着,用撒娇的语气笑道:“谕吉何时学会这样的话啦~是跟太宰先生学的吗?”

见他点头你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用力地点头:“啊,这就没错啦,我家谕吉这么正经,不是太宰先生教,又怎么会这么说。不过谕吉,你什么时候请教的啊?难道你和乱步先生一样能够看穿一切甚至能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

“不是”他被你的一串话说的有些窘迫,“你松开手后我就注意到了,走远些你也没有发现,就给太宰发了短信询问”“之后一直站在我后面?”“对”

你鼓了鼓腮帮子,又因为他愿意为你学他所不擅长之事而开心起来,你自然不会像幼童一般走路一蹦一跳的,但脚步还是不由自主地轻快起来,他只能紧握着你的手,听你用天朝水乡的姑娘说吴侬软语的调调说着日语,向他细数学校里的事情

“谕吉,能这样跟你在一起,真好呀”
“……以后可以一直这样”
“诶——那我岂不是每天都要到家你才要做饭呀”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说是就是嘛”
“…好”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真的好馋凯文qn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