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指教

[文野乙女]关于女儿

@九冥夜廊韵@心-中 两位太太聊天有的灵感,感觉他们带孩子不会那么顺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tag打到手酸

ooc致歉
————————————

Ver.太宰治

“看,那就是我们女儿的男友”太宰在你们的女儿笑着和男友聊天时从你身后缓缓的冒了出来,声音轻轻的带着一点阴森,吓得你尖叫一声转身就把手中包砸到他脸上,意识到是他赶紧往后跳远两步:“你不要老是从我身后跳出来!万一我拿的是其他东西我可要背上奇怪的罪名了!”他有点委屈,转身向自家女儿寻求安慰:“你看看你妈妈,居然凶我~”

“所以说你又教唆妈咪跟踪我哦”他转移话题的能力在遗传了他的智商的女儿面前有点不够用,她缩到你身后向太宰做了个鬼脸,“这次又想用什么理由掩饰呀,爹地?”

“想看看你的男友并且知道他的弱点和住址~小小姐还小不能谈恋爱哦”
“我都已经成年啦!”
“不不不,我和你妈妈谈恋爱的时候她二十二岁又103天,你才刚过二十岁生日,不行不行”
“???关妈咪什么事?”
“那个时候才是刚刚好的呀”



Ver.中岛敦

女儿刚出生的那个月,他的眼袋都要垂到地上了,为了让你能好好休息,哄孩子,喂孩子,换尿布之类的事都是他一手包办——当然,之后也是,只不过你俩轮着照顾

小丫头是随了你,特别能折腾,不抱她就哭,没事就吃自己的小手,只有吐口水泡玩儿的时候才会乖,你觉得脾气再好的人也会受不了这么折腾,至少你已经开始有些烦躁了

“我来吧”敦从你手中接过孩子,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她的背,“小姐的表情看起来像想把她回炉重造…”你一下子放松了把脸埋在柔软的被子里:“你都不烦的啊!这么难伺候…”

他愣了一下又笑了起来,一如你初见他时那样的,温柔又无奈的笑,他坐到你身边,注意着不压到孩子,俯身凑到你耳边亲吻了你的脸颊

“小姐和我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可爱啊,又怎么会烦呢?”



Ver.中原中也

女儿上了初中,脾气愈发和他靠拢,父女俩不时地爆发争吵,不是女儿摔门而去就是他摔门而去,次数多的你都开始习惯了,最严重那次是她和同学打架,把人打进医院里自己也是一身伤,中也本就不是良善之辈,吵架也是因为她让自己受伤,十分狼狈

“真是的,把自己弄成这样还要我给她收拾烂摊子!”中也气的不轻,一边把烟熄掉,一边大声嚷嚷,“弄得一身伤,还得意得很!”

当晚她没有下楼,他也不急,你一做完晚饭就拉着你坐下吃饭,等吃好了你就收拾了一份让他端上楼,你把托盘塞给他,跟在他身后看他一脸不情不愿地敲女儿的卧室门,女儿在里面很大声地喊了一句“睡着了!别吵我!”把他气笑了,抬腿对着门锁踹去强行开门,可惜在女儿面前总是帅不过三秒,刚走进房门一个枕头就砸在了他的脸上

“你这丫头…”他隔着枕头捂着脸,把托盘放下把枕头拽手里,“有力气砸人就给我起来吃饭!发脾气也别跟胃过不去”

“真是的,如果你不是我和这傻丫头的女儿我才不要管你!下次不许打架,这种事有Mafia的人就够了!”
“我不允许你和你妈出任何差池!擦伤也不行!”



Ver.芥川龙之介

女儿越来越有些怕她父亲,只要芥川在家就会变得很安静,为此你和芥川商量着,让他至少对女儿多笑笑,不要总是冷冰冰的,“就像对我一样,你对我笑的时候多好看啊”你趁女儿不在家又一次扯着他,手舞足蹈的比划着,芥川抿着唇听你说完,无奈的叹了口气:“我尽力”

说尽力他确实尽力了,但是对上那张芥川没多少差别的小脸他就笑不出来,甚至有些手足无措,只能转身回了书房,那可爱的模样让你几乎要笑出声来,赶紧跑去搂着自家小丫头哄着:“宝宝这么可爱,爹地都害羞了呀,所以宝宝不要不开心,去找爹地玩吧”

你和小丫头背对着书房门,自然没看到他就站在那里柔和了眉眼,小丫头点了点头不再一副委屈的样子,转身就看到了你家先生,有点怂怂的一点点挪向他:“爹地…”

“胆子这么小,和你妈妈一点都不像”芥川自然还是没给笑脸,却是蹲下身子把她搂到怀里,罗生门随着他的意念变成朵朵黑色的小花,笨拙地哄着小丫头开心,“我是你的父亲,你永远都不需要害怕”



Ver.福泽谕吉

也许是带过乱步的原因,先生带女儿好像没有丝毫压力,除了孩子刚出生那会儿,小小软软的娃娃让他难得的手足无措,不抱心里痒痒,想抱却又怕伤到这脆弱的新生生命,眉头紧蹙看着睡得正香的小家伙,你因为伤口还没愈合的缘故弄得想笑又不能笑,只能指挥着他抱孩子:“像猫儿一样抱起来,她就和小猫一样的”

学前教育也是他负责的,小家伙不喜欢幼稚园,哭着闹着不肯去,你和他都拿一言不合就唱小白菜的闺女儿没辙,只能把她带在身边,好在你是侦探社的文员,所以把孩子带到社里也是没有关系的,午休时你到社长办公室里蹭茶点,进门就看到他大腿上站着小家伙,大手握着她的小手捏着毛笔在宣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小家伙的名字,察觉到你进门,他们停下练习,一大一小的都盯着你看

“正餐时间不许吃点心”他一本正经地重复几乎每天都要说一次的话,小家伙顶着那张像极了先生的稚嫩的脸,也学着她父亲,一本正经老气秋横地说道:“所以我们去吃汉堡吧,我还要多一份鸡块”

“好!”
“性格真是像极了夫人你啊……”



Ver.森鸥外

你低估了他对幼女的疼爱,尤其是对自己的女儿,根本是恨不得把星星摘下来给她做陪衬,把月亮取下来供她把玩,小姑娘几乎要被宠的无法无天了,弄得你想掐死他又不敢,憋屈得很,好在如果小姑娘犯了原则性的错误的话,他就不会包庇她,加上你平时对她的教育,她也只在你们尤其是他面前娇纵得很,在人前则会淑女很多

“哎呀~小公主真是可爱呢~”他把女儿抱了起来,轻蹭着她的脸,小家伙集中了你和他外貌上的优点,像娃娃一样精致可爱又不似爱丽丝那样失真,这小娃娃笑着,如糖果一般甜腻的笑声在硕大的办公室内显的有些空灵:“父亲大人快停呀,我要和爱丽丝姐姐一起吃蛋糕啦!”“是,是~我的公主殿下”

森把她放下,看她和爱丽丝手拉着手一起去食堂,自己则走到你身边,拉着你的手在你手背上亲亲一吻:“我们也过去吧,我的女王陛下”



Ver.江户川乱步

名侦探自己就还是个孩子,帮你带孩子也是抱着她自己吃零食看报纸,任由孩子啃他的扣子或者领带,他观察过你带孩子,所以她一哭他就知道发生什么了

小家伙遗传到了乱步的高智商,你有些担心她会和乱步一样,乱步却是平静得很,逗弄着上了小学却还是喜欢请假赖在家里的小团子:“真是越长大越像团子呢…”小团子气鼓鼓地用白嫩的爪子糊了乱步一脸:“才不是团子!也不能咬!这样说一个淑女是很失礼的!”

“课都不去上的姑娘和用手糊父亲一脸的姑娘都不是淑女,你两样都占了所以不是淑女是小团子!”乱步抬头叼住小团子的手咬了咬又吐了出来“不好吃不好吃,快去让妈妈给我们做蛋糕”

听到蛋糕小团子赶紧跳下沙发“啪嗒啪嗒”地跑向正在洗碗的你,紧紧地抱住了你的膝盖:“妈妈妈妈!我想吃蛋糕——”厨房可以清楚的听到父女的对话,这让你有些哭笑不得:“妈妈在洗碗,你乖”

“我来洗吧,”白衬衫的袖子挽到手肘以上,从你手中接过洗到一半的碗,没穿侦探服饰的他显的更成熟了些,明明三十多岁了却与初遇时意气风发的他没什么两样,“不要沉迷名侦探的帅气啦,再不做蛋糕的话小团子会闹的哦~我可不会哄,那不是名侦探该做的”



Ver.陀思妥耶夫斯基

贫血的他看起来比你还弱不禁风,但在熬夜上却是你比不上的,于是孩子还小的时候你俩轮着被折腾,都觉得自己的网瘾就快要戒掉了——几乎没有时间上网,但他似乎有些乐在其中,任由女儿伸小手去抓帽子上的绒毛,任由她抠键盘按键,几乎是任她为所欲为

小家伙和你一样畏寒,到了冬天更喜欢扯他的帽子,他索性把帽子扣到她头上,看她看不见路从床尾摇摇晃晃地走向你,再被被子绊倒趴在棉被上赖着不起来

她和你一样丢三落四,上了高中了还和你一边做别的事一边喊着问他“爸!我的水壶呢”“老公!你有没有看到我的钱包”这时候他就会淡笑着用一种难以言说的眼神看着你们,然后把自己的钱包丢给你,把她放在电脑桌上的水壶递过去

“除了脸,你跟我一点都不像”他曾那么跟女儿说过,换来她的鬼脸,于是他更惆怅了,直到看到你过来,惆怅的情绪才烟消云散,“算了,你和你妈妈一样可爱”

评论 ( 29 )
热度 ( 23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真的好馋凯文qn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