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指教

写手三十题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原先是莫尘,现在是林言兮,没什么特别的来源啦,莫尘是百家姓中随机抽取的一个姓氏,再随意翻开字典,从页面找出喜欢的字——林言兮也没什么特殊的,取常见姓氏,名字是在背《归去来兮辞》时看到的就随手拿来用了,我取名字可以说是十分随性了,也许未来我有了孩子,TA的名字也会这么随意吧/弯眸笑

2.当写手多久了?

四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晓得,大概十几万字是有的——当然,是我写过的所有文章的总和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最开始是写的言情小说,被同桌怂恿,清晰的记得,写文用的本子也是她给的
现在是写同人文,是因为喜欢他们,还有一名为“让他们按照我所希望的方式生活”的欲望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是初二,我还能记得心理老师在那间乱七八糟的教室里捧着我的本子说我写的不错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什么破玩意儿这么垃圾——Umm不过还好啦就是文笔还不够成熟——还有好多bug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看一眼空间就知道了吧,都是同人,也有在准备写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bl的话,妖孽腹黑攻×高冷腹诽受/,bg则是高冷腹黑但拿女主没辙的男主和操着一口吴侬软语的温柔妹子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不同动漫有不同喜欢的cp,家庭教师的XS和文豪野犬的森福,XS有暂时断更的《执子之手》,森福有一些短文和正在筹备的《奉子成婚》,后者福泽单方面性转,可能会有些读者难以接受,但是我更无法接受ABO设定的社长怀孕的场景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如同一杯温吞的白开水,平淡但能品出甜味儿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杨十六,但其实正在看她的《神医嫡女》,其他作品还没去看
D,她的段子几乎让我欲罢不能——好想催更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我喜欢看别人笔下的故事,这能够让我放松,从而能够打起精神来码字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失败了,我还是比较适合我自己“温白开一样”的文风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看情况吧,有灵感的话很快就可以出锅,没灵感的话可能一个月也就两三篇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特殊癖好啊——那就是喜欢吃巧克力或者奶片之类的,总之嘴里必须要有东西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停止码字,听歌也好喝水也好看更新也好聊天也好,总之让自己放松,直到灵感女神降临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学院paro,性转paro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文评,无论是长是短,时是批评还是夸奖,我都会十分开心,开心到打滚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剧情是硬伤,还有就是对人物性格的把握,一不小心就会放飞自我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感觉除了几篇不满意以外都很满意呢,一定要说的话那可能是这段:
无论是红叶还是中也都不知道森此行目的是否达到了,但乱步确确实实的接收到了森的目的和结果,孩子气的侦探叼着糖果,尽管双眼眯着却依旧看得出他此时此刻的愉悦,两腿搭在办公桌上努力的将身子往后仰,吓得敦伸手去扶住转椅的椅背:“乱步先生今天心情很不错呢”

“是啊!”乱步并不在意他阻止了自己这个略显危险的游戏,把双腿从桌上收回蜷缩在椅子里,“八年前就该完成的事情总算是完成啦,那个笨蛋——居然拖了八年还要我来帮忙,亏他还是大人,真是…”

福泽坐在办公室里听门外乱步不满地嚷嚷抱怨着,从秘书手中接过接过茶杯,沉声道谢后便收到春野的疑问:“社长的戒指看起来真好看,是…婚戒吧”

闻言,福泽看一眼自己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没有任何修饰的银环,不得不说,如果不是这样的款式,福泽可能就不会戴了

“嗯,为了堵住某个没有医德的医生的嘴”

21.写过h吗?

正在写,讲真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

22.坑品怎样?

还好吧,挖了会填,但是速度很慢,灵感一断就停更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啊,《执子之手》就遇到瓶颈了,我大纲丢了,不过只想过过段时间更吧,没想过放弃,毕竟Xanxus是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男人/揉脸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耐心和灵感吧,不然根本写不下去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作文好了bu大概就是话多了,但依旧不会说话就是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但只是随意的看一遍语句是否通顺,错字有注意到就修改,没注意到就等读者评论时指出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不停的跟我说话,真的很讨厌,我的思路都被打断了,这和写数学作业有人和自己聊天是一样的令人反感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参加了一个企划,这段时间就为了这努力啦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加油吧你是最渣的×××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有些太太不敢艾特哈哈哈哈哈哈这几位也不知道愿不愿意,心心的话我记得她填了的

@D  @九冥夜廊韵  @君言家的裴叶  @两釉  @桜悠  @归来少年

评论 ( 10 )
热度 ( 5 )

© 我真的好馋凯文qn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