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指教

[文野乙女/太宰乙女]关于你和30厘米文豪

九点打卡!生日快乐 @秋名山上的津岛 !写太宰先生好方,ooc略大但愿太太不要在意√那么开始吧

——————————————————

1

收到包裹时的你是一脸懵逼的,没有寄件人,就连邮递员都只是把包裹递给你,哦,还有一张写了“生日快乐”的卡片。打开后是一个30厘米高的 太宰…手办?惊喜之余你开始琢磨这是什么周边,说明书?日文虽说看得懂,但是看到最后一条会变成真人比例大小的文豪你就放弃它了

你摆弄着太宰,不知道是不是触碰到什么机关:“快住手,小姐”是太宰治的声音。你手一顿,把他放到桌上,戳戳脸,拉拉手,拽拽风衣带子:“诶?又没声了……”“小姐,你应该相信说明书的”太宰忽然动了,揉了揉自己被戳的脸,中文有些磕巴,但好歹是能把话说清楚,“本来还想装作未拆装的初始状态来着”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太宰刚想打破这诡异的气氛,你已经激动起来绕着他转:“原来是真的太宰先生呀”“当然”太宰坐在桌沿,两条腿悬空轻晃,看着你的目光似乎有些无奈,但语气却欢脱多了,“在知道我的master是小姐姐而不是启动我的少年,我可开心极了”

你整理好包裹里太宰的换洗衣物之类的东西,戳了戳他的手,被他反抓住手指,你捏住他的手上下轻轻摇了摇:“初次见面,我是津岛,请多指教”

2

你发现,太宰先生可能没那么好养

“蟹肉!蟹肉!”小小的太宰坐在灶台上看你做饭,像个孩子一样重复着自己想吃的食物,声音委屈极了,“津岛——我一周前吃了一次蟹就再没吃过了哦——”

蟹肉和清酒你不是没有备着,但就是不想做给他吃,来家里的女生他都勾搭了个遍,明明知道这就是太宰治,但就是莫名烦躁:“让你的小姐姐们给你做,今天吃咖喱!”

场面再度僵住。你们都没有开口,只有锅中咖喱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噗…”太宰忽然笑了,两条腿腾空轻晃,显然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原来是吃醋了啊,津岛酱~”鸢色的眸中带着意味不明的笑,顺手从一旁的玻璃碗里挑出一颗小番茄啃了起来

你没有回答他的话,或者说是因为赌气而不愿意搭理他,将切好的食材倒入锅中,用汤匙稍微搅拌,再取来一包纸巾放在太宰身边,把他留在灶台上:“麻烦先生盯着,我先去写作业”你顿了一下,又补充一句“不要在里面放奇怪的东西”

太宰点了点头,抽出一张纸把自己的嘴和双手擦干净,再从风衣内袋掏出《完全自杀手册》:“其实津岛叫我太宰就好了,阿治也可以哦~”“和那些小姐姐一样?”你把手擦干,摘下围裙偏头看他,他同样看着你,若有所思:“不,阿治只有你叫”

3

你的思路再一次被太宰的注视打断,一个自然段你写了半个小时,这让你开始理解国木田先生总是生气的原因了:“太宰君总是这么看着我,是觉得我写的太轻松了吗?”

“哎呀呀,津岛酱是被国木田君带坏了吗?可是我明明一直没发现附近有国木田君”他坐在蟹肉罐头上,早在半个小时前就已经放弃把它打开了,“我只是在想,如果没有津岛,我该怎么办”

论文是写不下去了,你索性放下笔趴在桌上看着他,有气无力的有些无奈:“那你想出来了没”他手肘抵着大腿撑着脸和你对视半晌点了点头:“大概是和失去蟹肉罐头一样吧”“……”

你把太宰坐着的蟹肉罐头抽出来并打开盖子,夹了一筷子塞自己嘴里把剩下的存进冰箱,动作行云流水在太宰由惊讶到震惊的注视下完成:“好的,现在你不仅失去给你做饭洗衣的津岛姐姐,还失去你的蟹肉罐头了”

撂下这句话你就继续和电脑里只有几句话的文档纠结,他“噗嗤”笑了一声,跨坐到你搁在桌面的小臂上看你打字:“我的年龄可比你要大哟~啊,错字了津岛”“……你别说话”

4

太宰加入你的生活转眼一年,你又一次从盛满水的鱼缸里把太宰捞出来,把干净的衣服递过去让他换上,你背对着他编辑短信,等他换好衣服:“不是让你别在鱼缸里自杀吗?我的鱼可是很金贵的”“诶——我居然比不上它们吗?”背后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伴着太宰委屈的话音在你听来已经习以为常,这家伙三天两头的自杀,你快成为第二个国木田先生了

“津岛——津岛——”太宰坐在水龙头上看着你洗漱,小心的不让自己被水溅到,在你疑惑地看向他后才接下一句,“你有没有考虑过恋爱啊?”你顿了一下,打开水龙头把漱口杯和牙刷冲洗太宰则敏捷地跳开站到水龙头后

太宰没有催促你回答,双手揣在口袋里耐心等着,你在收拾好漱口杯后也回答了他:“有啊,我年纪也不小,肯定会考虑的吧”小小的人儿低头沉思,你抓起他把他放到肩头,并没有去细想他的话,待吃过早餐就匆匆出门赴约——你可是和闺蜜约好逛街的

入夜,你大包小包的回到家,站在门口看着今天的战果犹豫不决,正腾不开手,门被从里面打开了,你惊了一下往后退,随即被开门者给予了又一波冲击:“太…太宰先生?”

门口站着的赫然就是陪了你一年的太宰治,只不过从三十厘米的“手办”变成了一米八的先生,他点了点头,从你手里接过袋子帮你分担一些:“是的哦,津岛酱”他看着你,鸢色的眸温柔的能挤出水来:

“生日快乐,今年的我依旧把自己作为礼物送给你好了~”

————————————————————————

生日快乐哟津岛太太,没错那个诡异的邮递员就是我啦×××

评论 ( 2 )
热度 ( 84 )

© 我真的好馋凯文qn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