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指教

[第五人格/前裘]一千零一夜②

#cp 前裘,副cp 欺诈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咕咕
#私设很多,我流前裘
#想要评论,哪里好哪里不好求你们说。哭哭




  “那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威廉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望着窗外,他租的公寓所在楼层高,此刻看出去也只有零散的几点星光,和路灯隐约可见的昏黄光亮,“他和你一样,在马戏团打杂,你比较幸运,因为他当时是悲伤小丑,被人捉弄的存在”
  
  当时的他还只是个学生,每个月揣着不多的生活费在学校里日复一日地过生活,偶尔才给家里打个电话汇报情况,告诉家人自己一切都好。
  
  “我记得那天瑟维找我一起去看马戏表演,那会儿刚下过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好心情!”威廉眯着眼回想当时,当然,他绝对不会告诉小家伙当时其实是正在下,他和瑟维几乎被淋湿,而跟淋了雨依旧风度翩翩的瑟维相比,他可是狼狈得不行。
  
  马戏团的工作人员还递了条毛巾过来,大概是看出瑟维那一身西装价格不菲,不敢懈怠。但当时两人都没注意到这些,表演要开始了。
  
  其实瑟维对这并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威廉看起来状态不太好才提出来看看。他渴望的是独属于他一人的舞台,野心大得可怕,但当时的他只觉得梦想嘛,去追逐总不会是一件坏事。
  
   热场的是杂技表演,修身的衣物和精致的妆容让高难度的表演更加赏心悦目这还不能算是重点,虽然表演和配乐让人有些惊心,令人惊叹不已,但紧接着出场的小丑才算是把威廉等观众拉入欢乐的气氛,仅管抹着厚重的油彩也能看出清秀眉眼的笑脸小丑和穿着臃肿服饰尽显笨拙的哭脸小丑。
  
  欢脱的音乐和滑稽的动作与剧情成功地引得观众发笑。尤其是笨拙的哭脸小丑被笑脸小丑耍的团团转的时候。
  
  威廉也笑,只是有些担心退场时被笑脸小丑绊倒以至于从台阶上滚下去的哭脸小丑。 不过接下来他还是成功地被气氛渲染得愉悦,因被罚下场带来的坏心情也烟消云散。
  
  
  “瑟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表演结束后,两人随着人流往外走,威廉忽然有些尴尬地冲瑟维笑笑,不等瑟维回应就往回跑,扯了一名工作人员问了洗手间的位置就急匆匆地跑开,在回来的路上狗血地走错路,看见了让他“误终生”的场景。
  
  多年以后,威廉还是会为裘克脱下臃肿服饰的那一刹那而惊艳,虽然眉眼天生就低垂着,让人觉得压抑,但无法否认这样的裘克有着另类的帅气。
  
  如果他身上没有那些碍眼的淤青和伤痕就更棒了。
  
   “先生,后台是不能随意进入的”少年正用廉价的药涂在不知道是被什么割破的伤口处,眉头紧蹙,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威廉的擅自闯入。药看起来快见底了,他用得很节省,只潦草地在伤口上涂了一层就开始包扎,威廉都替他疼。
  
  少年有些不耐烦了,也不继续处理伤口就套上自己的衣服——当然不是那一身滑稽地衣服,而是他的私服,他很瘦,但那衣服穿在他身上还是有些小了,能露出一小节手腕。
  
   “我当时就想,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威廉张开双臂,以此表示他的滤镜厚度,“当然,我现在依旧这么想。那时的他和你一样,看起来冷淡,内里其实温柔的要命”
  
  所以被看到卸下油彩后的模样的裘克并没有像后来一样暴躁得一言不合就把人往外踹,而是以询问的眼神看着他,疑惑的歪着脑袋差点把威廉这个钢铁直男萌化。
  
  “事实上只是先生的滤镜太厚了吧”小裘克抱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牛奶,看到威廉这幅模样一本正经地接口道,“下垂的眉眼只会让人觉得晦气,如果我真的和他一样,那他当时也许是觉得您的注视是在嘲笑,正想着怎么把您丢出去呢”
  
  一个多月的相处让这小家伙的胆子大了很多,一点一点地试探让他越来越像裘克,反而让威廉更加纵容,此刻听到他的话也只是高深莫测地摇摇头:“相信我,他真的很好”“那么您继续”
  
  裘克确实没有做什么,而是在听到威廉上完洗手间出来就迷路了这样的话后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指了一条通道让他顺着走出去,毕竟后台是真的乱七八糟让人找不着门。
  
  “醒醒,威廉”瑟维的手在威廉眼前晃了晃,带着手套的手看起来纤细好看,和威廉粗糙的手截然不同,袖子恰到好处地露出一点手腕,反而让他脑子里想着的人的形象更窘迫一些
  
  不知道瑟维看到威廉稍稍回神又走神的样子都想了些什么,但多少也能猜到他在心里对自己的这个哥们儿狠狠嫌弃了一番:“你已经发了一路的呆了,去了趟洗手间你都撞见什么了?”
  
  “瑟维,我可能恋爱了”威廉努力模仿着他跟瑟维说话时的神情,忧郁的神情在小裘克看起来有些滑稽,“当时我是这么跟他说的,把他吓了一跳!到此为止就是我和裘克还算美好的初遇。”
  
  故事正听到兴起威廉就打住了,小裘克自然不会想就此罢休,但威廉看了一眼钟表,再不睡自己和这孩子就没得睡了,抢在他下一个问题之前就拉了床头灯发布命令:“故事明晚继续,你现在必须睡觉了”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我真的好馋凯文qnq | Powered by LOFTER